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坐地日行八万里 巡天遥看一千河——旅游管理学院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2020-04-23 16:19   党委宣传部 旅游管理学院

今年23日,教育部发出《致大学生的一封信》号召大学生宅其身、抱道行,以经典陶冶情操、增加才情,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培养健全的道德品格。同时,教育部还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爱国主义教育。224日,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天,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以《从我做起,不负韶华》为题为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建议大家善于学习,直到今天世界第25个读书日,旅游管理学院举办了系列读书活动。

书香润德,荐读经典书目在教师中征集经典书目,构建“旅游管理学院经典阅读”体系,进一步帮助学生不仅要“读好书”,更要“读懂书”,将阅读经典与学习课程紧密结合。建立导读师资库,邀请教师开设“一师一课一本书”通识经典书目导读,帮助学生真正读懂这些经典阅读书目,深入发掘文本的更多价值,碰撞出美妙的思维火花。

笃志弘文,注重文化浸润充分利用互联网社交媒体交互作用,开辟网络空间里的阅读圈,以打卡的方式促进同学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激励、坚持阅读,形成了疫情期间书香满溢的独特“朋友圈”,带动了一大批参与经典阅读的学生每日互促式阅读。其中2019级酒店班成立了学习兴趣小组,成功激发了圈子内的阅读热情,营造了线上空间良好的书香氛围。

爱国力行,厚植家国情怀宅在家里,阅读和写作就是最好的学习。这段特殊的日子,让同学们更加注重对社会与世界的细致观察,对人类与自然关系的深入思考,对个体与家国命运骨血相连的深刻理解。其中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付星玮、王举等同学创作的文学作品多次被有关媒体采纳。教师们在认真备课在线教学的同时,推动课程思政的深入开展,不断拓展在线教学的育人广度和深度。

旅游管理学院师生从经典中寻找思想内涵,领悟精神实质,从而洞悉了自己的心智,参照了自己的人生,修得个体生命的丰盈圆融,实现“悦”读战“疫”的最终胜利。经典阅读、全员“悦”读,不是疫情防控期间的暂时之举,而是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全面推进经典阅读,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