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鲜花朵朵寄哀思”文明祭祖志愿活动
2020-09-03 08:57   党委宣传部

“中元节”是中国传统的祭祖节日,人们以各种方式悼念先人、寄托哀思。为树立文明祭祀的理念,形成文明祭祀的风气,92日早上6点,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法学院和会计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郑州市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开展的鲜花朵朵寄哀思文明祭祖活动。

本次文明祭祖活动主要在商都路办事处小店社区公墓、榆林社区公墓、豫兴路办事处刘集公墓和白沙镇堤刘公墓四个地点同时开展。活动当天,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指定的地点,帮助社工发放鲜花。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引导祭祀的居民用纸钱换鲜花的祭祖方式呼吁人们转变传统的祭祀理念,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让文明祭祀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活动共持续3个小时,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工发放鲜花2200余束,共换回烧纸1600多刀。 

通过此次文明祭祖活动,学生志愿者们改变了对墓地和祭祀的刻板印象,发现祭祀方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兴文明祭祀方式逐渐被居民接受。居民也主动用纸钱换鲜花进行祭祀,缅怀逝者。除此之外,学生志愿者们表示在活动中具体了解到鲜花祭祀和网上纪念的文明祭祀方式,希望下次还能够参加类似的志愿活动,为文明祭祖方式的推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