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正文
学校“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演讲比赛顺利结束
2020-06-02 20:28   教师发展中心

529日上午,学校在行管中心227会议室举行“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演讲比赛视频评审会,副校长王孝俊出席并讲话。

王孝俊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也应该成为广大教师的不懈追求。师德演讲比赛,是深化师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对营造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师德修养,促进学校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师者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

本次演讲比赛是2020年度教育厅和我校“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本次演讲比赛采用线上视频比赛的方式进行。426-522日,由各单位自行进行初赛,并向学校推荐参加决赛的作品。此次校级决赛,共收到推荐作品九个。选手们紧紧围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主题,以此次疫情防控期间自己或身边人的真实事例为素材,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和感悟,用真切朴实的话语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

经过专家评审组的认真评审,创新创业学院冯静、统计与数学学院豆全丽获得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杨扬、韦伯国际学院朱治平、国际教育学院杨红梅获二等奖;人工智能学院陈萌、法学院王博、健康管理学院刘春雷、工商管理学院赵孟筱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