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正文
平凡的善举 暖心的学校 我校教工帮助找回身份证,考生真诚来信感谢
2020-07-29 08:47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728日,河南省公务员考试考生李*颉给我校送来了一封感谢信,真诚感谢我校教务处张志红老师和后勤管理处水电班陈年来师傅帮助其找回身份证,使她顺利完成考试。

据李*颉考生介绍,725日她参加了在我校举行的河南省公务员考试。在当天下午申论科目开考前,本人不小心将身份证滑落进厕所下水道。因临近考试,该考生心急如焚,迅速跑去校考务办公室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教务处的张志红老师、后勤处水电班陈年来师傅等同志不顾天气炎热,不嫌脏,不嫌累,打开窨井盖,经过反复勘查找寻,最终在窨井盖里找到了该考生遗落的身份证。拿到失而复得的身份证,李*颉考生得以顺利参加考试,当即连连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教师的助人善举点赞。

近日,李*颉考生又专门发来感谢信,对学校以及提供无私帮助的教务处张志红老师和后勤管理处水电班陈年来师傅表示真诚感谢。平凡的善举,暖心的学校。张老师、陈师傅的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考生着想的助人善举充分体现了我校教职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值得全校师生学习。

平凡的善举 暖心的学校

——给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领导的一封感谢信

尊敬的校领导:

我叫李*颉,是一位于725日到贵校龙子湖校区参加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借助此封感谢信,我主要要感谢教务处张志红老师和后勤管理处水电班陈年来师傅。

725日省考之际,我到贵校龙子湖校区考点参加考试,校区景色宜人,考试组织有序,服务周到,处处令考生舒心。但是,在我下午申论科目开考前,本人拿着身份证去卫生间,不小心将身份证滑落进厕所下水道。我马上跑到一楼考务办公室寻求帮助,渴望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的老师们想尽各种办法能帮我捞到身份证。教务处的张志红老师马上拿着各种可以用到的工具,向我询问身份证滑落的具体位置,竭力想帮我捞到身份证。

因下水道较深,无法直接取出,后勤处水电班陈年来师傅来到现场查看情况,多次尝试无果,决定试着将身份证从窨井冲出。这时是最炎热的2点多,陈年来师傅不辞辛苦拿着工具跳窗户,经多次勘查,并和学院的其他老师一起合作,水电班其他师傅在窨井盖处查看。冲出身份证需要水速适中,陈师博说:“水流不能大也不能太小,这样才能找到身份证”。在炎热的夏天窨井盖里,臭气熏天,陈师傅和其他师傅不嫌脏,不嫌累,最终如愿找到了我的身份证。张志红老师不嫌脏,亲手多次冲洗身份证,擦洗干净后将身份证装入透明塑料袋内交还给我,还热心安慰我,让我安心考试。

陈师傅和张志红老师及各位老师给我也上了一堂终身难忘非常重要的一堂课,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不辞辛苦的陈师傅和张志红老师让我十分感动,他们平凡的善举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人间的真善美,恳请贵校给予大力表彰。特别感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老师平凡的善举,才得以让我考试圆满结束。这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学校,预祝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越办越好!

                                                                        李* 

                                                                   2020728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