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向光盘的您看齐”——我校开展“光盘行动”文明实践活动
2020-10-03 13:32   党委宣传部 团委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929日、30日,我校开展“光盘行动”文明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在全校师生中努力践行并大力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副校长张风格出席活动并与青年学生一起签名支持光盘行动。

活动中,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引导师生全面参与,牢固树立“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的意识,争当新时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模范践行者。校团委、后勤处开展了“光盘打卡”行动,鼓励青年学生餐后晾晒自己的光盘成果,用光盘兑换水果。活动得到了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两天内,近2000名大学生成功通过“光盘打卡”兑换水果2000余份。

此次活动,是我校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文明实践,营造了浓郁的勤俭节约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