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20-11-02 08:57   党委宣传部

1029日、30日,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象湖、龙子湖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雪云,校长丁庭选,承训部队陆宏军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生,党委副书记王勇军,副校长李宝洲,纪委书记刘云兵,副校长张风格、王孝俊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雪云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向全体教官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王孝俊宣读了关于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国歌伴我成长我与国旗同框”红歌赛、优秀教官代表、军训标兵代表、军训先进工作者代表、军训优胜方队代表颁奖。

丁庭选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对给予学校军训工作大力支持的承训部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丁庭选指出,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是一所“显温度、见担当、有情怀”的学校。60多年来,一代代学人始终牢记责任与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辛勤耕耘、广育桃李,积累了优质办学资源,积淀了深厚文化底蕴、形成了鲜明办学特色,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学们的到来,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他殷切寄语全体新同学:一是在涵养“家国情怀”中勇担时代重任。要将人生目标与时代使命融合在一起,将个人奋斗和祖国发展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青春梦”托起“民族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一名具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二是在坚持“勤学博闻”中铸造能力硬核。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知识不足的“饥饿感”,坚持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苦练真本事,不虚度光阴,用强大的“内核”去适应飞速发展的新时代。三是在磨炼“良好品质”中追求全面发展。要学会自省、自律、自强,把修炼心性作为一门必修课,以积极进取的“精气神”点亮大学时光;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做一名身心健康的人;坚持求真向善、诚实守信,敬畏法律、遵守规则,做一个理性而正直的人。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学校的时光,领悟大学之道,成就大业之学,用收获和未来的贡献,为“财金人”的标识上,增添独特、闪亮的色彩。

教师代表胡伟娟、郑义,在校生代表胡散散、赵浩杰,新生代表张潇、卢嘉仪在会上分别发言。

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教官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大会。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