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走进思政课堂听课
2020-11-28 11:05   党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思政课教学情况,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11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雪云再次来到龙子湖校区信息监测中心,通过网络在线听取思政课老师李光泉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王雪云认真听取了李光泉老师所讲内容,细心观察学生的上课状态,并结合课堂情况做了详细记录。王雪云对授课教师在教学组织、教学设计及教学效果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同志探讨了如何改革创新思政课建设。

王雪云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老师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坚定信仰者和传播者。要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注重历史与现实的结合,注重当前与未来的结合,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让学生“真听、真信、真用”。要注重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对教学案例的选取要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史”教育,结合时政热点,紧扣鲜活素材,加强知识讲授的系统性与理论性,做到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解决好思政课“讲什么、怎么讲、为什么讲”的问题。要进一步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融合,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党委宣传部杨康宁/文 季荣臣/审核)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