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活动
2020-12-19 09:19   党委宣传部 教师发展中心

1211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牵头、人事处协助组织举办的我校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姚小玲教授主讲,通过钉钉网络平台直播。副校长颜敏、王孝俊出席培训活动,来自全校各部门的近20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音乐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共100名学生也参与听课学习。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挖掘梳理各门课程的德育元素,完善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形成学校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姚教授从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使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辩证关系、对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价值意蕴、路径探析、实践经验、对策建议)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课程思政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高校教师具备高尚师德的极端重要性,强调了不仅是显性思政课程,还有专业课程和综合素养课程,都蕴藏着丰富的课程思政元素,都可以通过精准撒盐、深入挖掘、融入激活等方式,润物无声地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老师们认为,通过姚教授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讲解,使大家理清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深化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期待通过持续不断的此类相关培训,实现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师发展中心乔国平/文 赵翠红/审核)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