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2020-12-21 09:36   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1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雪云来到象湖校区弘文楼213教室,随堂听取张璠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一同听课。

在认真听取和记录教师授课情况及学生听课情况后,王雪云就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方法运用等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结合近期听取思政课情况向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提出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意见。

王雪云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渠道,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办好思政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认真落实“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要站稳政治立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目标,落实“四个服务”要求,旗帜鲜明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思政课建设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步推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遵循学生认知规律设计课程内容,找准课程定位,明确教学目标,丰富教学内容,充分运用我国抗击疫情的生动教材,挖掘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结合身边实际案例,注重启发式教育,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在润物无声中让学生真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化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思政课教师信息化能力素养,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思政课教学中应用;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性。要通过推进的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成为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优质课程。(党委办公室戴亚军/文 季荣臣/审核)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