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020-12-23 17:39   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1218日,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121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要求。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胜利,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按照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的要求,提升政治站位,一如既往抓好校地结对帮扶和定点扶贫各项工作。要加强同结对帮扶县的沟通衔接,落实好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产销帮扶等各项措施,帮助虞城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定点扶贫工作,大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帮助定点帮扶村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乡村振兴中,在乡村振兴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推动同虞城县的战略合作,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要把讲好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故事融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让广大师生深刻领会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标本兼治,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激励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深化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八带头、八严禁”,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以认真的态度抓工作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肃职称评审等工作纪律。要及时启动校内巡察,运用好“四种形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作用,保持好学校当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各方面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单位的监督、提醒。(党委办公室戴亚军/文 季荣臣/审核)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