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虞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向我校发来脱贫攻坚工作感谢函
2021-01-01 17:41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近日,我校收到虞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发来的《感谢函》,对我校在“校地结对帮扶”虞城县及定点扶贫后吴村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虞城县146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累计实现57281128089人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顺利实现 脱贫摘帽,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

信中指出,五年来,我校带着深厚的感情和高度责任心扎实开展校地帮扶和定点扶贫工作,各级领导、专家多次到虞城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帮助理思路、育人才、助攻坚,为虞城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一是精心选派驻村干部。先后派出薛世俊、郭轶、李晓宇同志担任虞城县稍岗镇后吴村驻村第一书记,实地开展驻村帮扶。二是积极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通过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等各类形式,开展送优质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健康资源、文艺下乡等智力帮扶活动,把“扶贫和扶志、扶智”贯穿于扶贫工作始终。三是积极开展送教上门、对口支教、骨干培训、专项培训等活动,强化科技、人才帮扶。四是助力虞城消费扶贫工作。累计购买虞城县农副产品价值347.93万元;在校园内设立虞城县扶贫产品展销馆;开通线上“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专属消费扶贫平台”,进一步强化了消费扶贫工作力度。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扛牢帮扶责任,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党委组织部刘保平/文 相天东/审核)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