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1-01-17 17:44   党委宣传部 期刊中心

113日下午,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会长闵虹,校长丁庭选为“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揭牌,期刊中心党政负责同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文化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闵虹会长被我校聘为兼职教授,丁庭选校长为闵虹会长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新时期红学发展40年来,河南红学为红学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校与红学研究有深厚的渊源,《河南教育学院学报(哲社版)》创办的“百年红学”栏目坚持“端庄、雅洁、公正、平和”的风格,刊发红学研究论文,多次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百年红学”栏目已成为河南《红楼梦》研究的一张名片,在全国红学界乃至海内外都有积极的学术影响。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在我校揭牌,既有利于我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也有利于我校在红学研究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

揭牌仪式后,丁庭选校长陪同闵虹会长参观了汝瓷工作室。

闵虹,教授,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类项目评审专家,国家教育部规划教材《中国古典小说专题》《中国古典戏曲专题》编委及编写组成员;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会长,河南古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公共管理学科讲座教授,河南省档案馆特聘研究员,河南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期刊中心孟俊红/文 胡满场/审核)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