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1-01-17 17:46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14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军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安排部署,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自202012月下旬开始,各党总支陆续完成对所属97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评议工作。会前,全校37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校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在此基础上,校党委研究确定财政税务学院党总支、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等11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述职评议会上,参加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分别报告了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融合发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完成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汇报了各单位的特色做法,剖析了问题瓶颈,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思路和具体整改措施。

党委副书记王勇军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11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成绩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王雪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既是例行的考核述职,也是难得的工作交流。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述职评议工作,紧紧围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深剖细挖,结合实际,理思路,谋措施,体现了把党建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的强烈政治担当,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体现了务实求效、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她结合省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肯定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成绩中查找不足。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全校各级党组织始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加强统筹、合力攻坚,在疫情大考中基层党建工作受到检验提升,呈现出整体推进、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但是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着一些短板和不足,主要是管党治党不力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议事决策机制执行得还不到位、党建品牌特色亮点还不够鲜明等。二是在认清形势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当前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如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学校发展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之中,在中央和省委关于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谋划中寻找契机,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大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方位、清醒认识新挑战、主动抢抓新机遇,服务全局、应对变局、构建格局、开好新局,充分发挥政治统领、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高质量为事业发展高质量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三是在扛牢基层党建工作政治责任中抓好重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务实重干,开拓创新,以更高站位把牢办学政治方向、以更好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以更大力度夯实基层党建根基、以更强担当维护学校稳定大局、以更严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更实举措紧绷疫情防控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理念,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自觉、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政治担当,切实将落实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王雪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以优异答卷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贡献。

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详细审阅了书面述职材料,并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党委组织部车湘辉/文 相天东/审核)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