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8 15:06 校文明办 


  

阳春三月,杨柳如烟。春日的校园,爱意涌动,学雷锋志愿红成为亮丽的风景线。

3月3日,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在两校区开展以“‘锋’华正茂恰少年”为主题雷锋日签名宣传活动,志愿者穿戴好小熊玩偶,吸引同学们前来参加,引导同学们在展板上签名留念,得到了同学的热情参与。活动当天,校团委在象湖校区启动了学雷锋文明执勤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3月3日至31日在象湖校区南门附近做好道路巡视、垃圾倾力、公共自行车摆放等志愿服务工作,为郑州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3月5日,在学雷锋活动日当天,学校各二级单位也积极行动,统战部、保卫处、财税学院、经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工程经济学院、图书馆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在校园、社区、郑州地铁龙子湖中心站、郑州公交集团第五公司进行了清洁打扫、专业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践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全校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300余人次。

根据上级精神,我校文明办印发通知,组织校属各单位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学雷锋、讲奉献”为主题,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组织志愿服务队联系指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形式、多层面开展符合我校实际、体现人文关怀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全校学习雷锋的新热潮。


参与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要继续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正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校文明办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