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化与传播学院试玉文学社举办“汉韵”古诗词吟诵比赛
2023-12-28 15:06 张岩 王奕萌/文 徐玉平/审核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学生高尚情操,增强学院学生的文化自信12月21日文化与传播学院学院试玉文学社于文渊楼207成功举办“汉韵”古诗词吟诵大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或低吟、或高歌、或纵情抒怀,他们以各具特色的精彩展现,带领现场听众穿越时空,感受文字背后蕴含忧国忧民的情怀建功立业的渴望,体味诗圣杜甫的悲天悯人博大胸襟;聆听诗魂屈原在汨罗江边轻身一跃之时,体悟他留给世人最后的吟唱;感受那不夜之城长安,与诗仙李白一起在大唐盛世中“得意须尽欢”……通过选手们的个人吟诵,同学们感到了文字的力量、生命的不息,仿佛回到了那个人民长年饱受战乱之苦的时代,体会台下的观众跟着比赛选手一起感受着中华文化的璀璨与辉煌。

本次比赛为全校诗词吟诵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通过以赛促学方式,有效引导学生不断提升吟赏古诗词的文化素养,彰显中华诗词文化的独特魅力。(张岩 王奕萌/文  徐玉平/审核)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