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20-11-03 09:00   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0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对规划建议的说明,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全校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全校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等形式,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建议》、《建议》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学习研讨;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等课堂教学,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统筹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宣传屏幕、网站、广播、校报、宣传橱窗和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

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学校其他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扛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各部门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请及时发送至邮箱hncjxcb326@163.com

                       联系人:刘会强 电话:69303634

                                 党委宣传部

                                 2020112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