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感动你我——出彩财金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05-11 15:44   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过去一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高质量融合发展,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文明单位创建、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在更高起点上开启了建设财经特色鲜明、办学优势突出的普通本科院校的新征程。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生全力抗击疫情,涌现出了一大批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深入挖掘我校师生在推进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全面展现财金人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二届“感动你我——出彩财金人”评选活动。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要求,从师生中来,到师生中去,通过基层推荐、师生评选,遴选出事迹突出、师生公认、典型性强的出彩财金人,大力弘扬团结拼搏、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为我校建设发展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二、推选范围

全体教职工生。

三、推选条件

个人或集体均可作为被推选对象。被推选对象应具有先进性、典型性、时代性,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表现突出,可学可敬。

(一)理想信念坚定,热爱祖国,心系社会,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表现突出,事迹感人。

(二)思想道德高尚,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老爱幼、见义勇为、拾金不昧、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关爱他人,服务师生,奉献社会,得到广泛赞誉。

(三)崇尚科学,追求真理,治学严谨,刻苦钻研,善于创新创造,在本职岗位上成绩显著,能够起到模范带动作用,为学校赢得荣誉或产生积极社会影响。

(四)热爱生活,自强自立,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挫折或打击,能够以巨大的勇气接受挑战,不甘消沉,不自暴自弃,用执著和坚强在逆境中昂首向前,表现感人。

(五)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过程,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以渊博的知识、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带动学生,成为师生立德修身的榜样。

(六)敢为人先,积极上进,爱好广泛,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有独特的人格魅力,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带动力,发挥和凝聚正能量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七)关心集体,热爱学校,工作勤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奉献,积极投身学校融合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师生好评,在广大师生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和感召力。

(八)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充分展现出诚信、责任心和正义等优秀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现特别突出,得到广泛认可。

(九)在抗击肺炎疫情、完成重大任务过程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做出突出贡献。

四、推选步骤

(一)基层推荐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门会议,对“感动你我——出彩财金人”评选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充分发动师生积极参与,挖掘师生感人事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从本单位及全校范围内推荐在教学、管理、科研、服务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4名教职工候选人(集体);各二级学院从本单位推荐1名学生候选人(集体);学工部、团委推荐1-3名学生候选人(集体)。

530日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有关单位将推荐候选人员(集体)名单、申报表及相关材料送交党委宣传部。联系人:刘会强,电话:69303634,邮箱: hncjxcb326@163.com

(二)评选确定

6月上旬,党委宣传部召集组织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工会、团委、纪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评议小组,对基层推荐名单进行评议,确定15-20名教职工提名候选人(集体)和15-20名学生提名候选人(集体)。

6月下旬,完善提名候选人(集体)的先进事迹材料,运用校内宣传文化阵地大力宣传提名候选人(集体)事迹,并组织发动全校师生为他们喜爱的提名候选人(集体)进行网络投票。

7月中旬,在网络投票基础上,经过评议小组再次评议并报党委审批,评选出“感动你我——出彩财金人”10名教职工(集体)、10名学生(集体)。

(三)宣传表彰

学校对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同时,大力宣传推介出彩财金人的先进事迹。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工作群进行推介;二是在校报、校园网开辟专栏推介;三是在学校宣传栏、道旗专门推介。

五、有关要求

(一)材料要求

申报人请按要求填写《“感动你我 出彩财金人”评选活动申报表》(见附件),该表需正反两面打印,所列主要荣誉和奖励需提供电子版扫描件。此外,申报人需另附8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

申报人需提供电子版横版的人物彩色照片一张和以红色为底色的证件照一张。照片要清晰,显示人物正面。申报人是团体的,需提供成员的合影。

(二)评选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感动你我——出彩财金人”推选工作,加强领导,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精心组织,深入挖掘师生身边感动人物的感人事迹,使本次评选活动深入人心。同时,遴选推荐时必须以客观事实为依据,认真把关材料的真实性。

本次评选过程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客观公正,既要严格标准条件,好中选优,又要加强工作透明度,真正把全校师生公认的出彩财金人遴选出来,不断通过榜样的力量提升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提升校园文明水平,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附件:“感动你我 出彩财金人”评选活动申报表

                                      党委宣传部

                                    202059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