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微笑校园”活动》的通知
2020-12-20 09:24   党委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公室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根据我校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为深化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质,树立学校和谐发展的新形象,决定在全校开展“微笑校园”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倡导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微笑面对生活,营造文明、得体、礼让、健康、自信、乐观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道德规范,不断提升文明素质。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微笑校园”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师生的文明素养,促进师生关系和谐融洽,形成独具特色的“微笑校园”文化,为巩固省级文明校园成果做贡献。

三、活动内容

(一)宣传推广“微笑校园”行动

在学生和老师中间做好推广活动,利用学校的标语和校园广播,宣传建设“微笑校园”的重要意义,号召教师微笑面对学生、微笑面对同事,从而拉近师生之间、同事之间的心灵距离。号召学生微笑面对同学,微笑面对老师,用微笑化解矛盾,使得老师和学生自愿做“微笑校园”的拥护者。号召所有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微笑服务、热情服务,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使得学校的各项管理服务被好评、被点赞。

(牵头单位:宣传部 团委 各学院)

(二)发挥教师在“微笑校园”活动中的引领作用

在教师中开展“微笑教师”活动,建立关心、对话、信任和分享的同事伙伴关系,让每位教师在敬业、乐业中健康成长,共同进步。教师微笑面对学生,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学习态度,拉近师生之间的心灵距离,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牵头单位:教师工作部 校工会 各学院)

(三)大力开展“微笑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1.组织“微笑校园”班会活动,开展“微笑班级创建”“你心目中的微笑课堂”“感恩父母,把微笑带回家”等为主题的班会和主题板报展示等。

2.开展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文明规范用语宣传活动,通过书法展示、歌曲传唱、文学作品创作等文化表现形式普及传播文明规范用语,使常用的文明用语、学生对老师的文明用语和接待来访文明用语深入人心,建立友善文明的校园语言环境。

3.征集展示“微笑”语录;组织“寻找最动人的微笑”摄影比赛;开展“微笑在我身边”演讲比赛。号召师生走进社区进行公益活动,进行“微笑之美”宣传活动,把“微笑”主题进一步升华,把微笑变成互助的一个符号。

(牵头单位:团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各学院)

(四)开展评优活动

通过“微笑校园”系列活动,在师生中开展教师“微笑大使”、学生“微笑天使”和“优质服务部门”评选活动,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师生素质,让“微笑”浸润教职工生心灵,成为“学校表情”。每年11月份组织评选活动。

(牵头单位:团委 教师工作部 校工会 各学院)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校属各单位应依照学校要求结合实际落实活动内容,突出主题、突出特色,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2.整理总结,及时报送。各单位应将组织活动形成的文字图片资料做好整理保存,及时报送精神文明创建办公室。

 

宣传部文明办                                                                

20201219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