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的通知
2021-04-08 19:44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高质量的师德建设水平向建党百年献礼,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二、相关要求

(一)紧扣“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教育活动主题,案例要求真实、新颖、具有可操作性、有借鉴价值,尤其要突出长期坚守在一线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楷模、疫情防控中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事迹,围绕典型案例和突出事迹材料开发师德教育课程资源。

(二)文体不限,篇幅在3000字左右,A4纸打印;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参评单位、通讯地址、邮编、联系人和联系电话等信息(案例模板见附件1)。

(三)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筹备,确保案例评选活动顺利开展。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至少报送案例2篇,其它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至少报送案例1篇,多者不限。请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初审,确保案例质量。

(四)请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021426日(星期一)下午5:00前将报名表、优秀案例及相关图片、获奖资料等佐证材料的纸质稿一份(报名表见附件2),报送至教务处教务科(龙子湖校区行政楼205室,电话:69303625),同时电子版发至hncjjwcjwk @126.com

三、评审与奖励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报送的优秀案例进行评选,择优推荐参加全省“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中的优秀案例,将在《教育时报》开设专栏、专版,予以刊发,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师德”(hnsd910)、官方网站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网(http://sdxc.shuren100.com)也将对其进行集中展播,并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模板

2.“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报名表

教务处

202148

 

关闭窗口

象湖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76号 邮编:451464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